old
西安邮电大学组织2018级MBA学员赴山阳县参观学习
“红色革命、红色梦”——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级MBA学员户外素质拓展完美毕营
我校2014级、2015级MBA学员参观学校信息中心机房
2014级MBA学员重走秦楚古道
2013级MBA学员赴中国联通淅川县分公司参观学习
我校MBA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学员联谊活动
我校MBA学员去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13级MBA学员参观西航集团
2013级MBA学员到陕汽集团参观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中心>>正文
区块链专家徐明为我校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11日 09:01  点击:[]

 

2018年6月2日上午,纸贵科技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运营总监徐明在雁塔校区图科楼MBA教育中心报告厅为我校2016级、2017级MBA学员进行一场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    

 

 

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是目前互联网和金融科技领域最为引人注目的前沿领域之一。    

 

 

纸贵科技是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成员,是国内目前在该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公司之一。团队分布在北京、西安、杭州、武汉、东京、首尔、新加坡、伦敦等地。作为专业的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服务商,纸贵科技支持文娱、供应链金融、物联网、数据安全等多个行业场景应用,并提供区块链应用开发、部署、测试和监控的整套解决方案。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纸贵科技携手国内顶尖学府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4大实验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区块链技术与法律创新研究实验室、西安交大智能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应用与评测研究中心。    

 

在讲座中,徐明总监首先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架构、与技术路径等方面对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内容与特点进行了分析,对目前网络上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一些错误及模糊的认识进行了说明,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其次,就区块链技术自国内外的应用进行了介绍,重点在以纸贵科技的实际案例为基础,阐释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应用相结合,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产业的痛点及难点。最后,徐明总监结合自身在创新创业方面及互联网产品运营方向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学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创业活动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徐明总监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深刻的了解了区块链技术的内涵,也进一步提高了对技术与产业应用相结合的认识,开拓了眼界,对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关闭

------分隔线----------------------------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2018特色商学院”等奖项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与田上新农科技公司举行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