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西安邮电大学组织2018级MBA学员赴山阳县参观学习
“红色革命、红色梦”——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级MBA学员户外素质拓展完美毕营
我校2014级、2015级MBA学员参观学校信息中心机房
2014级MBA学员重走秦楚古道
2013级MBA学员赴中国联通淅川县分公司参观学习
我校MBA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学员联谊活动
我校MBA学员去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13级MBA学员参观西航集团
2013级MBA学员到陕汽集团参观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


2017年12月19日 08:15  点击:[]

12月15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及MBA教师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教师盛攀峰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一带一路”对MBA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新形势下我国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经验。论坛分为四个主题: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企业发展与变革”、“沿线国家的区域合作与发展”、“中国管理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与共赢”。     

 

杨斌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内涵中的“五通”均对管理教育有很大的影响。他从两个角度对MBA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之间的融合提出建议,一是MBA教育在吸引沿线国家地区学生进入中国管理教育时,应当增添更多中国管理教育的经营知识;二是希望管理教育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能够重视“民心相通”,重视战略管理领域中非市场战略的正当性。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勇军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等嘉宾作了精彩演讲。     

 

 

此次论坛既有理论探索又有实践经验的交流,为我校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办好MBA教育提供了思路和可借鉴的经验。     

 

 

关闭

------分隔线----------------------------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张鸿院长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