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西安邮电大学组织2018级MBA学员赴山阳县参观学习
“红色革命、红色梦”——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级MBA学员户外素质拓展完美毕营
我校2014级、2015级MBA学员参观学校信息中心机房
2014级MBA学员重走秦楚古道
2013级MBA学员赴中国联通淅川县分公司参观学习
我校MBA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学员联谊活动
我校MBA学员去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13级MBA学员参观西航集团
2013级MBA学员到陕汽集团参观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中心>>正文
张鸿院长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06日 08:13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在雁塔校区图科楼MBA教育中心1806报告厅,为我校MBA学员和西北数字经济研究院略阳县电商扶贫班学员作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新动能与陕西区域电商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会后MBA学员和扶贫班学员做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张院长指出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互联网思维等概念,表明了未来电商发展的美好前景。现在的时代是一个数字经济时代,必须要有互联网思维的经济意识,以市场为中心、以消费者为对象、以农产品销售与供应为主体、以数字经济与产品标准化为引擎,提升陕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     

 

张院长指出我们的社会结构是多元结构,要解决我们的社会问题,就必须依靠大数据,依靠互联网。现在是电商发展的3.0时代,我们的新电商是三网融合。我国的贫困县主要集中在五个省,分别是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山西。电商可以解决陕南农产品难买难卖、信息不对称、数字化程度低等问题。我们要打造数字经济、数字陕西、数字中国、数字地球。     

 

张院长还提出了数据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概念,指出我们现在缺的是数字化的标准和数字化的总量。陕西要进行品牌整合,制定数字经济发展政策,通过定制领养、多网合作、多网运行,打造数字经济基地。     

 

 

会后MBA学员与略阳县电商扶贫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同学们均感觉受益匪浅。     

 

 

关闭

------分隔线----------------------------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 下一条:丁文锋教授为我校MBA学员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