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西安邮电大学组织2018级MBA学员赴山阳县参观学习
“红色革命、红色梦”——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级MBA学员户外素质拓展完美毕营
我校2014级、2015级MBA学员参观学校信息中心机房
2014级MBA学员重走秦楚古道
2013级MBA学员赴中国联通淅川县分公司参观学习
我校MBA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学员联谊活动
我校MBA学员去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13级MBA学员参观西航集团
2013级MBA学员到陕汽集团参观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old>>新闻中心>>正文
经管院张鸿院长为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13日 15:19  点击:[]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数字经济新动能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及其陕西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11月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在雁塔校区MBA教育中心报告厅为MBA学员做了“数字经济新动能与陕西电商产业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2017级、2018级MBA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鸿院长围绕策划新经济数字产业大发展的主题,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个认识、数字经济新动能三方面进行了讲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最早提出“数字经济”的概念,肯定我国经济建设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如何发展陕西经济,要从时代背景、使命背景、格局背景三个方面进行认识,一是要了解时代背景,要充分了解陕西经济是由大资源、大枢纽、大网络、大门户、大连接、大流动组成;二是要了解使命背景,我们要从当今国家重点工作脱贫入手,把电商与扶贫相连接,使得陕甘连片尽早脱贫;三是要了解格局背景,从原来的陕西怪圈脱离出来,实现以西安为经济发展中心的关中经济群。数字经济是新经济、新动能,先后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正是基于对经济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对人类历史进程的精确判断,所以数字经济在我国横空出世,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不断推动我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张院长对我省经济发展的思路分析透彻,使学员真切了解了陕西经济发展的状况,为今后的学习及论文撰写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

------分隔线----------------------------

上一条:我校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下一条:我校曹翠珍、曹媛媛老师参加第二十九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