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邮电大学组织2018级MBA学员赴山阳县参观学习
“红色革命、红色梦”——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级MBA学员户外素质拓展完美毕营
我校2014级、2015级MBA学员参观学校信息中心机房
2014级MBA学员重走秦楚古道
2013级MBA学员赴中国联通淅川县分公司参观学习
我校MBA学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学员联谊活动
我校MBA学员去蔡家坡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13级MBA学员参观西航集团
2013级MBA学员到陕汽集团参观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2017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26日 11:35  点击:[]

 

 

9月23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图科楼18楼MBA教育中心隆重举行。研究生院领导、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MBA中心工作人员、2017级MBA学员参加开学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巩红教授出席本次典礼并致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乐向新生代表授旗,学院副院长李永红主持会议。   

 

 

 

 

张鸿院长在致辞中,对2017级MBA新生加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作为一名西邮人,注定了要一起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张鸿院长从历史、理念、办学特色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西邮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欢迎各位同学来到西邮,感受经管文化;二是抓住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三是构建互联网思维、规划三年研究生生涯。研究生是人生最有活力的一个阶段,要让自己经历炼狱之苦,锻炼自身的各项能力,不断提升自我。   

 

巩红院长首先谈了自己在西邮的感受,代表研究生院对广大新生表示欢迎。巩红院长谈了MBA的含义以及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的区别,主要包括两点:一是我们一步步从中学到大学到研究生,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就要志存高远并做好规划,要重新评估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二是学会创新。创新来源于思维,思维来源于坚实的知识。MBA是一门实战学科,要多学习案例,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期待大家学业有成。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鸿院长给新生做了题为“网络时代—战略、策划、管理(MBA学什么)”的讲座,通过五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新思维:第一,认识管理者在做什么;第二,认识时代,传统经济-新经济-互联网+大数据;第三,认识农村扶贫-电商扶贫;第四,认识陕西,了解新战略;第五,未来管理者学什么。   

 

 

9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中科院吴建峰教授做了题为“德鲁克管理学精髓”的讲座。通过分享德鲁克管理学思想内核,给大家强调何为管理、如何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   

 

 

讲座结束后MBA学员前往拓展训练基地进行拓展训练。通过当天晚上的团建活动,大家很快熟悉了彼此。24号开展的团队对抗让大家增强了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高空断桥”项目让大家挑战自我并给予他人鼓励帮助;最后的纳斯卡巨画活动,全体人员一起合作最终顺利完成。短短时间的拓展让大家收获满满,也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充满期待。   

 

 

 

 

 

 

 

 

 

两天的迎新活动圆满谢幕,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西邮MBA必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关闭

------分隔线----------------------------

上一条:杨广田董事长为我校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MBA学生创业项目获中国“双创”好项目奖